今天参观了ROM

不为无聊之事,何以遣有涯之生?
话虽然这么说,但是人总不能被工作这种无聊无趣的事情所缠绕。于是乎,今天在甜甜的强烈要求下,LD和我自己终于给自己放了半天的假,看皇家安大略博物馆去也!ROM!我们来啦!
我喜欢看博物馆,最爱卢浮宫。目前待参观的还有敦伦的大英帝国博物馆和扭腰的大都会博物馆。去年一年,匆匆,到ROM门前照过像,但一直没有舍得自己出钱出时间进去看看。
感谢多伦多的立法机构,把每年的一天定为DOOR OPEN DAY,许多平常要收费的地方,在特定的时间段免费参观,哈哈!
我们是下午4点半到达ROM门口,多伦多市民们已经排起了长龙。
进入极具造型感的ROM内部,快速浏览了展品后,有些话想说:
1、作为世界著名的博物馆,觉得ROM没有达到我想象的那么GOOD。当然这个和ROM,和北美的历史都有关。ROM是一所综合性质的博物馆,以一馆之力想要囊括宇内,确实可以感到其力不从心。一楼:加拿大馆和中国馆(也有日本和韩国馆,但中国馆实在是太显著了)。著名的祖大寿墓,就在这里;二楼:自然历史馆;三楼:世界馆;四楼:纺织与当代艺术。这与倾全馆之力打造专门领域参观方向的博物馆确实无法比拟。(如北京的自然博物馆,卢浮宫)
2、博物馆的面积不太大,但是安排的非常好。这里不仅仅有死去动物的标本,有些小生命,居然是活生生的展现给观众。比如食叶蚂蚁,蜜蜂,一种越南的青蛙,等等。孩子也可以在这里得到很有趣的教育。在儿童休息区,有几个孩子在学考古学家,用刷子把化石(假的)表面的沙子给清扫干净,露出恐龙的骨架。
3、虽然说了它不好的地方,但是这是对我而言。其实对绝大多数人来说,我想,他们都会赞许ROM设计的巧夺天工,展品保持的干净,介绍文字传达的清晰,更不要说整个博物馆所体现出的优雅与包容。所以,ROM,对于每个来多伦多的人来说,都应该是个必去的地方。
最后提醒一句,因为碳酸饮料含有糖,挥发出来会影响展品的保存,ROM不允许EAT OR DRINK 苏打饮料。请参观者带矿泉水入场。
 
 

About Eddie Wang

Canadian , TRREB member, OMDREB member, real estate agent living in Oakville, Ontario
此条目发表在旅游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