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肥小记

最近一段时间在跑步,每周坚持二十公里左右,每次不低于五公里。今天,在三天空档后,跑了十公里,用时67分钟,感觉相当舒服。

最开始动这个年头是因为几个朋友聊天,其中一位通过自身的努力和锻炼,在三个月内,把体重减了十几磅。那次对我的冲击很大,觉得相当震撼。回来左思右想了几天,觉得”再也不能这么活,再也不能这么过”。我不能在人生各方面都达到顶峰的时候倒下啊,如果要减肥,是必要从控制饮食和锻炼身体下手,贯彻始终。

我戒掉了很多饮食的乐趣,按照各种文章的提法,从控制淀粉和糖和油的摄入开始下手。现在我已经吃米面很少,主食方面最多的,吃的是燕麦。吃沙拉,虾,鱼肉也多。但是饮食方面我也不完全是原教旨主义,朋友聚会,我也会吃牛扒,炒菜,油炸食品等等。但是我从不关心体重到现在常常站在磅秤上面约一下,这可以显著提高自己的节食斗志。

另外就是多做运动。我开始的时候,就是慢跑。最开始的那几天,跑个四五百米就是喝叱带喘,痛苦得要死要活。另外全身肌肉酸痛,不想起来跑步。现在回想,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坚持过那个最痛苦最无助的阶段的。总之,跑步距离从四五百米逐步提高到两三公里,开始觉得可以坚持了。这时候,我的膝盖开始有点痛,去看家庭医生,医生也叮嘱要休息一下。这下好了,休息了半个月,这中间,看到一个朋友发的NIKE+的跑步记录,我好像又被触动了。

膝盖稍稍不疼了,我逐渐恢复跑步,同时用NIKE+记录跑步日程。这是非常好的辅助训练工具,可以记录下路线,速度,消耗等重要数据。并且时不时地会给我喊出一些鼓励。我终于在它的指引下,跨过了五公里大关和十公里大关,而十公里,是我年轻的时候不会想到可以跑完的距离。

现在几个月下来,我已经减肥十几磅,自己很开心,膝盖也没问题。和朋友聊,以后争取提高上肢力量,那也不着急。我们有时间,慢慢来。”吃好吃饱,气死社保”,这是 MUST。

About eddiewang

TREB member, real estate agent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