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餐


快餐作为可以饱腹,营养较足,高效率的餐食,被我喜爱很多年了。在国内的时候,除了洋快餐麦肯两家之外,还经常吃亚洲风味快餐,比如马兰拉面,吉野家啥的。吃快餐的时节,往往是非常赶喽,前面的事情摞着后边的事情,紧凑得只有把热乎乎的饭菜从桌上转移到肚里的时间,不能太讲究口味啥的。而即便是洋快餐,我好像也是喜欢麦当劳多一些。
第一次看到赛百味是在建外大街,建国饭店底下的商铺,九几年。后来燕莎奥莱开了,里面有个赛百味的点。现在到了多伦多,吃SUBWAY 更多一些。
我始终记得最开始点SUBWAY的那几次的窘迫--因为不知道怎么点。奶酪是要CHEDDA还是MOZZARELLA,面包要HONEYOAT还是WHOLE WHEAT,六寸还是一尺,酱料是要MAYONEZ还是RANCHSTYLE,这么几板斧上来,绝对把一个自信满满,饿着肚皮的人砍晕。基本上吃了五六次以后,我才慢慢摸着门路,但有时候还是被搞得一愣。比如,有一次,收银问我,你是不是要MEAL?第一次听上去真是不明白。收银看我确实不明白,换了个词儿COMBO?这才算明白:原来在快餐店,一个面包加一个薯片加一个饮料就算MEAL,大餐了。
如果说前几年是偶尔吃赛百味的话,那自从我开始减肥后,越来越感觉到SUBWAY的好处。清淡,各种味道在嘴里清晰可辨,不似那火烧油炸的牛肉饼子或者放了好些味精的面条汤。在SUBWAY,大众口味可以挑冷切肉,贵族享受得是金枪鱼。要是啥都不惦记,纯素吃蔬菜也可以。不仅如此,一尺长的面包给人以良好的视觉感受和心理暗示:今天中午可是吃的不少……
总之我逐渐走上了喜欢SUBWAY的旅程。拿着一瓶 FRESHWATER,吃个三明治,坐在馆子里,尽量让自己像个 FRESHMAN,如此方才对得起THINK FRESHEAT FRESH 的口号不是。
About eddiewang

TREB member, real estate agent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