鹰击

前天早上,遇到一件不常看见的小事,值得写下记录。

那天灰蒙蒙,雪已经下了一阵。在给一个客户做SHOWING的路上,我在401高速由西向东,从KENNEDY路的RAMP,准备下高速。这时一只猫头鹰在我车头上方展翅向下滑行。我认为是猫头鹰的可能性很大。如果是隼的话,下降速度要快很多,而且这只肯定不是我们安省常见的红尾鹰。它的翅膀是灰白色,翼展很长,展翅起来,看得很厚实。因为我是下高速,减速的状态,这猫头鹰就在我车的右侧,看得倍儿清楚。
到了要拐上KENNEDY 的路口,我把刹车踩住,车停了一下,我观察一下左侧的来车,准备右转。这时看到猫头鹰已经悄无声息的接近了地面,一只黑色的松鼠就在爪的下方! 松鼠好像发现了危险,迎着猫头鹰的来的方向冲过去,逃过了这致命一击。随后松鼠窜到旁边的松树上面,躲过此劫。
猫头鹰在地上扑了个空,没有逮到这顿点心,拍拍翅膀,重新飞上天空。
在白昼,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到野生动物之间的一场你死我活的争斗并不常见。紧张精彩,结局出乎意外。 
我钓鱼的时候,常常有水獭,河狸在水里晃来晃去。也听说过,水獭把鱼篓咬穿,把鱼都吃了的故事。更不要说,偶尔可以看到鹿和狐狸在城市里面奔跑,灰鹤在家门口吃鱼。
没办法,加拿大,动物世界,名不虚传。
About eddiewang

TREB member, real estate agent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