钓鱼有理之古巴纪行

毛主席老人家说:“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,归根结底,只有一句话:造反有理。”

名言在此,我试着套用一下:“EDDIE WANG同志户外运动千变万化,归根结底,只有一句话:钓鱼有理。”

这次古巴之行,在和一群不喜钓鱼的同志陪伴下,我第一次在热带海洋钓鱼。成果不错,特勒石铭记。

第一次在海上用海竿拖钓,TROLLING FISHING,距离酒店大约有10海里,四根竿入水,钓船速度约等于步行。

Trolling_drawing

我们从九点钟一直晃荡到十二点,只有一条barracuda(梭鱼)上钩。钓这条大鱼上来真是费了我很大力气。因为从来没有海钓过,要掌握把鱼竿放竿收线,收竿停线的节奏确实费点功夫。把鱼拉到船边后,船员站到船尾平台,拿起一个我手指粗戏的不锈钢的带钩子的标枪,一下子把鱼戳透,扯到船里。真是一条凶猛的大鱼!肉都扎穿了,离开了水,在甲板下的鱼仓里面还折腾了半天。这条梭鱼至少10公斤,但是船长告诉我们不能吃 “ 病鱼和BARRACUDA不能吃”,但是不妨碍做鱼饵。船长把船停在了一处海面,我们把梭鱼侧面鱼排割下,切成小段,套到一卷连着鱼线的鱼钩上,连鱼竿也没有,就这么甩到海里,扔到十来米深的水下,沉底钓。

船长和SUNNY不一会儿就上来几只赤点石斑鱼。RED GROUPERRed hind sm

每条大概一到二磅重,这回我们的午饭可以解决了。

正在羡慕他们纷纷上石斑的当儿,我手头的线也是一紧。毫无疑问,一条大鱼上钩了。我慢慢地和鱼较劲,忍者鱼线勒手心地痛苦,一扯一扯,一条美丽的大型热带鱼浮上了海面。我当时就认为这是《海底总动员》中的多利。

但是可惜不是,这条比我脸盘子还大的漂亮的鱼是皇后扳机鱼,QUEEN TRIGGER FISH

qt_exuma

咬着梭鱼的肉,一口的好牙!看不出这么漂亮的鱼,吃起肉来,这么凶悍!这条鱼应该有一磅多。

至此,海钓行程完毕。

我上岸以后,通过软磨硬泡,从一个当地岸钓的哥们手里买来一捆鱼线,一个鱼钩。隔天,在酒店门前,用章鱼饵,钓到一条大约三四磅的 MUTTON SNAPPER,羊肉鲷。当晚,拿到后厨做了,引起餐厅一片轰动。

MS

 

总之,钓鱼有理!

 

About eddiewang

TREB member, real estate agent
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评论

